【是茶不是糖/叶翔/微伞修伞】云归处(一发完)

伞修伞是因为……其实我一直没能看出他俩谁更攻。

大概是我为数不多的认为互攻才是最适合他们的cp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清明时节雨,纷纷路上行人,欲断魂。

孙翔忘了是在哪里看到的,那本杂志上把这首诗按照不同的词牌名,甚至曲牌名断了句,然后发现无论怎样都很合适。

是很合适。

孙翔掐灭了手中的烟,微微垂眸。

雨势依然很大,从他出门开始就一直是瓢泼大雨,路上都没有什么车,所以他是一路走过来的,所幸雨势这么大,街上也没有多少人,不然他没带墨镜没带口罩,一定会被人认出来吧。

他今年30岁了,不过因为正规训练营出身,现在也可算是当打之年。虽然手速还是有所下降,但比起当年的叶修、韩文请等人,好了太多。

“已经第二十界荣耀联赛了,轮回又是两冠王,今年要是再赢,就是轮回王朝了。”

“继嘉世王朝之后的,第二个王朝。”

“韩文请前辈,十二赛季霸图夺冠后就退役了,上个赛季霸图惜败我们之后张新杰也退役了,听说前不久他俩去了欧洲。”

“……昨天还在微博上晒出了结婚证。也真是够了。”

“黄少……你也知道他的特点,其实不能支持他走得太远,退役的也比较早,倒是喻队还一直是蓝雨的基石,和小卢搭档剑与诅咒……啊,小卢,现在真的是很强劲的一个对手,依我看这次总决赛大概就是我们和蓝雨打了。”

“张佳乐前辈……和韩文请前辈一同退役的,和孙哲平前辈现在在昆明过得很好。”

“周泽楷……年龄已经迫使他不再是那个除了奶无所不能的枪王了,但还是很强啊,不过……队长他好像说今年打完就要退役了。”

“所以这次我们一定要赢对吧!为了队长建立一个轮回王朝!”

“大概是送给他最好的退役礼物了呢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雨滴顺着伞边滑下,砸在前面的大理石上,“吧嗒”一声。

“……十年了。”

“整整十年了。”

“那么努力的练习荣耀,也不过是想要离你更近一些罢了,做出高傲的样子,也只是想给你留下不一样的印象罢了。”

“这么多年了,终于说出来了。还蛮轻松的。”

“我喜欢你啊。从很早,很早以前开始。虽然后来是因为真心喜爱荣耀这个游戏,但一开始只是单纯的被一叶之秋的绚丽打法吸引而已啊。”

“这份心意,甚至都没来得及告诉你呢……”

孙翔忽然收起了伞,雨瞬间打湿了他的头发和脸庞。

“我真的……很喜欢你啊……”

“所以连来看你都不敢,总让自己相信你还活着,只不过是在没有见过而已。毕竟世界那么大……真的就会一转身,再也见不到了呢,是不是?”

“十年了……我终于无法继续骗自己了。”

孙翔微笑着凝视面前的照片,那人一如既往的一脸慵懒,面上带着微微笑意,分明并不十分帅气的脸,却偏偏有着致命的吸引力,对他来说。

伸手抚上那张照片,修长好看的手指描摹着那人脸部的轮廓,孙翔扩大了笑意,收回手,说:“按照江南那个说法,你还没死呢,因为你还在这里活着。”手抚上自己的胸口。

明明不想哭的,声音怎么就哽咽了呢。

“大概……这辈子也就这样了……以后可能也不会再来看你了。再见。”

“但你也算是了却了心愿吧,在那边,和他好好的,就行了。”

“再也不见。”

“哥,我来看你们了。”

苏沐橙将花放在两个墓碑之间。

“抱两束太累了,而且怪怪的,所以这一束就你俩分吧,反正你们也不会在意吗~嘿嘿。”

“啊,刚才来的时候看到孙翔了,他终于想开了啊,叶修你该很开心吧。”

“说起来,你们俩都是傻的,有什么事就喜欢憋在心里不说,一直到再也没有机会说,你们是一了百了,但我们这些旁观者实在是……很心酸啊。”

苏沐橙抬眼看着天空,依然是黑压压的一片,乌云密布,大雨倾盆。

“真是……”站起来,拍拍裙子,笑,“太冷了,失策失策,穿的有点少,我先回去了。”

苏沐橙语气轻快,但却低下了头,仿佛在掩饰什么。

二十年前。

“哥,你喜欢就直说啊!叶秋肯定也喜欢你的!真的!信我!”

“哎呀这个……万一呢……连哥们儿都没得做……”

“哥!”

“再等等,再等等……”

“哥你还准不准备说了!”

“哎……等到签约完了之后,我一定说!”

“好!你说的!”

但是……他却没能等到签约,就在签约前的那个晚上。

看到叶秋在医院里失去理智的崩溃哭泣,苏沐橙觉得……有些事,还是永远都不要让他知道,可能对他,不那么残忍。

十年前。

“叶修你怎么了?!那么没脸没皮的一个人怎么就在这事儿上这么墨迹!”

“他还是个孩子……”

“20了还是孩子?!”

“他……现在还把我当前辈,说了之后万一……不是挺尴尬的。”

“你怎么和我哥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哎呀怎么就这么墨迹你知不知道可能一错过就是一辈子啊!可能现在不说以后都没有机会说了怎么办!”

“你别咒我啊……”

“谁咒你了?!我说的实话!”

“你怎么遇上这个事儿这么急躁呢……”

“……”没办法有过先例啊,“这样,世邀赛完了之后,你就去说,行吧?”

“……可也行。”

苏沐橙从没那么后悔过,后悔说了那些话,更后悔立了那样的flag。

总决赛,中国夺冠后,大家都很开心,于是去了酒吧疯玩。

那天所有人都喝醉了,也没人发现少了一个人。

直到第二天早上。

“领队呢?!”

苦寻无果。直到苏黎世警方拿着叶修的护照来找他们。

生死不明。

但凶多吉少。

一个月、两个月、三个月、一年。

苏沐橙和陈果给叶修办了葬礼,就葬在苏沐秋旁边。

看着那个说着不来叶修不会死的人还是出现,却只是站在人群外淡淡看了一会儿就离开的时候,苏沐橙只觉得天意弄人。

该幸福的,却总是只差了那么一点点。

幸福来敲门的时机,总是就晚了那么……一点点。

一年、两年、三年……十年。

终于,连孙翔也放弃了。

手机响了。

孙翔拿起手机,发现是个不认识的电话号码,果断压掉。

不一会儿,又响了起来。

压掉。又响。

孙翔挑了挑眉,想了想,接通。

长久的沉默。

正当孙翔觉得对方神经不正常准备再次压掉的时候,对面传来一声轻笑。

手指僵住。

“孙翔?”

孙翔蓦地睁大了眼睛,眼泪就这样猝不及防的掉落。

大概……还不晚。

幸福来敲门的时机,还是刚刚好。



February
04
2016
 
评论(5)
热度(77)
© 相逢意气为君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