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你妈的少女情怀(一发完)

很短。
BG。
写下自己和几个朋友的故事。

泉卿无意中知道了班上两个女生有暗恋的男生的事情。

……其实就是放学回家的路上,她俩聊天聊到了,也没有怎么避讳她罢了。

不避讳的原因,是那被暗恋的两个男生,被起了不同的外号。

十一。小n。

青春期的女生内心都有八卦的火苗,稍一撩拨就会熊熊燃烧起来,泉卿也不例外。

她开始抓心挠肝的好奇那倆男生是谁。

想尽了各种办法去问,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来,甚至还想出了用自己喜欢谁的秘密来交换的鬼办法。

但还是一无所获。

嗯……也不算一无所获,至少她知道了张黎之前喜欢的男生是谁。

张黎,就是那两个女生之一,另一个,叫田染。

好死不死,张黎之前喜欢的那个男生居然就是她的男神,云宁!张黎和田染叫他,三七。

于是当后来三人商量着给泉卿男神起个外号的时候,她脱口而出,当归。

当归,当归不归。

作为交换,泉卿只好颤巍巍的把自己以前喜欢的男生,袁芝杨说出来。

然后三人各自交换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。

……去他妈的心照不宣。

之后三人各自摊牌,知道张黎的男神十一就是袁芝杨,泉卿男神就是云宁的时候,三个人都大呼对方是演技派,居然演的滴水不漏。

三个人也因为这个原因走的更近了。

再然后,栗浅莫名其妙的加入了她们的队伍。

大概是因为她们本来关系就好,栗浅又恰巧也有那么一个暗恋的男生,又是那么恰巧的,她们……

都爱而不得。

说起来,袁芝杨之所以被叫做十一,是因为有一次问起张黎为什么喜欢他的时候,张黎一口气不假思索地说了他十一个优点,简直令人惊叹。

而田染的男神小n,就很简单了,是因为名字里带一个n。于宁。


哦,说到这里,就不得不再说一件演技派的事情了。

当初还不知道对方男神时,泉卿曾经旁敲侧击过田染男神是哪一个,甚至不惜以身试险。

泉卿说:“那你偷偷告诉我,你男神名字里是不是带个n?”

田染一脸正直:“不是。”

“是宁字吗?”

“……所以都说了不是啊?!”

泉卿一脸“你当我傻”的表情:“呵呵。”

过了一会儿,泉卿才下定决心说道:“田染,我很认真的在跟你说话,我很害怕咱俩喜欢的是一个人,就像当初的袁芝杨一样。”

“不可能,都说了不是这个原因啦。”

泉卿咬咬牙:“我男神名字里带个宁字,你的呢?”

田染云淡风轻的说:“没有,那看来不是一个人。”

“是吗,那就好。”

所以后来摊牌,知道田染男神是于宁的时候,泉卿百感交集,无fuck说。

说会栗浅,她的男神是薛歧,四人商量着给她男神起个外号,却迟迟想不出来,于是开始闲聊的时候,栗浅无意说到班上另一个女生暗恋隔壁班的一个男生,连名字都不知道,只能在背地里叫人家小白。泉卿福至心灵,脱口而出:

“诶!那就管薛歧叫大黑好了!”

因为薛歧人高马大,肤色较黑,所以这个提案得到了四分之三的支持率,但还是被否决了。

因为唯一反对的那个,是栗浅。

最后啊,薛歧还是没有一个外号。




其实泉卿她们都很羡慕栗浅,因为栗浅在发现自己心意后,就立刻表明给薛歧了,虽然被友善的拒绝了,但她们连说出来的勇气都没有。

害怕说出来……

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




曾经四个女孩子一起叽叽喳喳的聊过为什么会喜欢那个男生。

竟然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张黎说,大概就是坐在他前面,和他经常聊天,问题啥的,自然而然就喜欢了吧,毕竟他那么优秀。

田染说,我最可笑了,我和他甚至不认识呢,就是走廊里见过,从别人口中听过,一开始只是好奇,发现的时候已经泥足深陷了。

栗浅呢,栗浅走的是意识流。

栗浅说,大概就是那天早上,她来的有些早,而薛歧一直来得都很早。栗浅进教室的时候,教室里零星几个人里,恰有薛歧,那时,薛歧正坐在窗边喝水,喝了几口,发现她来了,于是放下水杯,冲她笑了笑。栗浅说,她就是觉得,那个男生喝水和笑的样子,真好看。

轮到泉卿,却是支支吾吾说不出来,到最后也只憋出一句,他唱歌好听,而我是声控。

这是真的。云宁唱歌好听,是全班公认的事实。

但泉卿心里知道,这是原因,却不是最主要的。
最主要的原因,她也说不上来。

非要说的话,就是他曾有那么短短一周时间坐在她后面,她惯常踩点到,而他因为赶车经常到的很早。每次泉卿到教室的时候,他都安安稳稳的坐在那里,看着泉卿风风火火的跑到座位旁,然后勾起唇角,说一句,早啊,泉泉。

泉泉,是她在班里的外号。

于是泉卿一边回句早,一边看向他,少年的眼眸清澈明亮,带着清晰可辨的笑意。

毫无原因的,就这样陷进去了。




后来?

后来栗浅问薛歧报了哪里的大学,薛歧说电科。

于是栗浅毅然决然的去了山大。

“握不住的沙,不如扬了它。”




后来?

后来张黎终于在高考后对十一表了白,却被告知他已经有女朋友了。

于是笑着送上祝福,再默默退到一旁。




后来?

后来田染依然和于宁毫无交集,但却阴差阳错的都去了上海。

上海同年级聚餐的时候,两个人也在一起合照,仿若相知多年的老友。




后来?

后来泉卿从云宁好友口中得知云宁一直都知道她喜欢他,于是也不再掩饰,干脆的表了白。

云宁什么也没有说,但是泉卿知道他的意思,毕竟假装不知道那么久,就已经很明显了。

表白只是……不想留有遗憾罢了。




想起照毕业照那天,四个女生都谋划着要和男神照个相,拥个抱,却都胆小的不敢去。

四个人一个德行,别人的场合十分大胆,当做僚机过去就能对那个男生说,毕业了,拥抱下吧!最后轮到真正想要拥抱的那个人时,总是被另外三个暗中推出去。

最后离开的时候,四个人眼睛红红的,互相笑了笑,最终也只是说了一句:

“高考加油!”



而高考之后,各奔东西。

June
09
2017
 
评论(1)
热度(12)
© 相逢意气为君饮 | Powered by LOFTER